2005 年,教會團契一位女教友因癌病逝世。

她在患病期間,積極接受治療,奮戰到生命結束的一刻。

她的心願是出版一本見證集,希望抗病的經歷成為別人的激勵,

同時也讓人認識她的信仰。

 

她離世後,教會組織了一個見證集編輯小組,而我有幸成為其中一員。

我們一方面搜集她生前撰寫的書信、電郵和短訊等資料,

另一方面向她的家人朋友徵稿,記述她的生平事跡。

 

出乎意料之外,當見證集徵稿的消息傳開後,稿件紛紛湧至。

生老病死,只是人生尋常事,是什麼力量令這些人非要執筆不可呢?

 

我和她稱不上深交,細味一篇篇深情的分享,才明白大家在撰文時,

不僅僅為了完成她的心願,也藉著文字來懷念故人、撫慰心靈。

 

她的離去,我們都流過許多眼淚。
內心的傷痛,沒有因為
交情的深淺有所差別,

畢竟一個生命的終結,是教人惋惜和不捨的。

但當淚水拭乾了,心痛止住了,再次透過文字觸及她生命中的點滴時,

歡樂的笑聲竟又會在空氣中飄蕩。

 

那是因為她的生命不再是旁人的故事,而是悄悄地闖進我們的心坎,

令我們不知不覺間學會了凡事感恩,更懂得關心別人,更加珍惜每一天。

 

這本見證集,除了成為親友的心靈慰藉,就連那些不認識她的人,

讀過她的事跡後,也深深被感動,在暗淡的人生中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花。

 

第一次,讓我深切體會到文字有療傷的力量。

 

「觸‧動心靈」是一個全新系列,以我曾經停留的城市做背景,

透過我喜歡的音樂和藝術,發展出一個個觸摸心扉、撼動心靈的故事。

 

這個故事以失去為主題,三位主角分別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究竟受傷的心要怎樣才能被療癒?

 

你呢?你也有一顆受傷的心等待走出枯萎的廢墟嗎?

 

這本小說的出版要感謝「桼采匋工作室」陳鏡老師的接待,
讓我參觀工作室和觀察製笛的過程。

謝謝樂天擔任小說的顧問,不厭其煩解答關於陶笛的問題。

還要感謝香港陶笛社各位幹事接受訪問,分享你們和陶笛的故事。


  

《風中的離別曲》 官方預告片

 

  

INFO

小說簡介 

商務印書館網上書店

 

 

 

arrow
arrow

    利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