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う一度君に会いたい」

 

2008 ,我在電台初次聽到 Angela Aki的《手紙~拝啓 十五の君へ~
(中譯:《書信~
15 歲的你~)

動人的旋律,激勵的歌詞,深深感動著我。

小說的種子,就在那時開始萌芽。

 

我也曾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大學一年級迎新營,籌委會委員給新生們派發信封信紙,要我們寫一封信給畢業後的自己。

我們的信會由學生會保管,三年後,當我們大學畢業,他們便會把信寄回給我們。

 

那年的迎新營主題是反思個人和社會的關係,在營中討論和思考的時間很多,

因而在執筆寫信時,自然地寫下對大學學習的寄望,描畫出一個美麗的夢想圖。


這封信,隨著忙碌多彩的大學生活,丟進記憶的垃圾箱。

 

畢業後,我隨便找了一份穩定的文職工作,當上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工作了幾個月,某天下班回家,我打開信箱,看見一個白信封,收信人寫著我的名字。

信封面的字體似曾相識,一時間卻認不出來。

 

回到家裡,拿出裡面的信,看到自己的署名,赫然醒悟這是三年前寫給自己的信。

看回昔日的信,我重遇那個熱血衝勁的自己,只是三年,往昔和現在的我相去甚遠。

 

故事中,英樹和汐璃分別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十年,變化真的太多。

 

改變,總在跨越過去,拾回真正的笑容以後。

 

信,我寫過了,你呢?你有沒有話想告訴未來的自己?



 

INFO 

小說簡介 

商務印書館網上書店

 

 

arrow
arrow

    利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