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 ゆず (柚子的歌始於《桜木町》

 

由這首歌作為起點,

 

我找回 ゆず 從前的創作,

 

然後被這兩位男孩的歌深深吸引著。

 

 

ゆず 的成員包括北川悠仁和岩澤厚治,

 

他們都是橫濱人,主要以結他和口琴伴奏,

 

歌曲風格清新。

 

 

在眾多清新作品之中,

 

帶有搖滾味道的《嗚呼、青春の日々(嗚呼,青春歲月)

 

給我留下最強烈的印象。

 

 

 

主唱拉開嗓門的吶喊,

 

彷彿是對逝去歲月的懷緬,

 

也似是對青春的追悔。

 

 

 

「我們扯破喉嚨高唱青春的歲月,向天空喊至聲音嘶啞,

 

逝去的風景卻永遠喚不回來。

 

明知喚不回來,還是用力地唱,

 

唯願,心痛溶入共鳴的音符中,讓懷念變得透明。」

 

 

 

這是孫唯楓的內心獨白。

 

 

她是我的新小說的女主角,

 

 

一個從香港到日本大阪留學的女生。

 

 

 

密切留意,觸‧動心靈 3《在傷痛消逝之前》,將於二月出版。

 

 

噢,二月快完結了,出版日期正在熱切倒數中 ^_^

 

 

 

 

 

嗚呼,青春歲月    柚子

 

作詞:北川悠仁      作曲:寺岡呼人、柚子

 

 

聽說初戀情人不久即將為人母

來自小鎮上茶餘飯後的八卦

曾經一起瘋過的死黨接下父親的事業

據說要當起獨當一面的董事長

 

心中懷著各自的思念

走在彼此不同的路上

 

啊    啊    青春的歲月啊!

啊    啊    青春的歲月啊!

 

大家眼中的金童玉女

拍拖了好久的那一對

最後卻面臨了分手的命運

一向堅強的那個人

居然在我面前哭的像個淚人

 

那邊的世界感覺如何?

遲早一天我也會過去那兒

在那之前難免有一籮筐的煩惱

不過我會用自己的方法來過活

 

你是否也聽見了這首歌?       如果聽到了

就讓我們一起五音不全地唱吧

 

啊    啊    青春的歲月啊!

啊    啊    青春的歲月啊!

啊    啊    懷念的小鎮啊!

啊    啊    美好的朋友啊!

啊    啊    美麗的歲月啊!

啊    啊    青春的歲月啊!

啊    啊    青春的歲月啊!

 

(歌詞翻譯來自網路)

 

 

 

INFO

《在傷痛消逝之前》小說簡介

商務印書館網上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利倚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